@高考生 这份温馨提示请牢记
来源:西海都市报 编辑:吴楠 发布时间:2023-06-06 10:41

  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6月5日,西宁市教育考试院发布2023年高考温馨提示,确保广大考生顺利应考。

  提示一:牢记考试时间及科目(附表)

  提示二:牢记安检要求

  今年所有考点首次配备使用“智能安检门”安检,为确保考生顺利、快速通过安检,严禁考生携带 各种无线电通信工具(如手机、对讲机、无线耳机及其他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包括手表和手环在内的各种计时工具、涂改 液、修正带、透明胶带、刮纸刀等物品及各种食品和饮品进入考点考场。

  提示三:牢记考试要求

  一清点:进入考点前请认真清点《准考证》中规定的考试用品,并放入透明文具袋;

  二证全:凭准考证、身份证有序进入考点;

  三核对:进场后要仔细核对考场及座位号、答题卡科目和类别、条形码上的姓名、座位号是否正确;

  三检查:检查是否在指定位置填写准考证号、姓名,是否在答题卡规定区域答题,如答错区域,答案无效;

  三不准:答题卡不准弄脏、弄破、弄湿;不准乱涂、乱写、乱画;不准更换(确因破损、印刷等原因更换,须经考点主考批准)。

  提示四:牢记重要时段

  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后方可交卷出考场。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止答题,并按监考教师指令有序离开考场考点。不准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出考场。

  外语学科听力考试时须提前到达考点,开考前15分钟(14时45分)开始分发答题卡等,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提示五:牢记诚信应考

  考试均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进行,安装有视频监控系统,并全程录像,各考点无线电信号屏 蔽设备全覆盖,希望广大考生诚信应考。考生须遵守《考场规则》及有关管理规定,自觉抵制考试中的舞弊、违纪违法等行为,如有违纪作弊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 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刑法修正案(九)》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相关新闻】6月6日15时可看考场

  记者从西宁市教育考试院获悉,考生可于6月6日15时至16时30分前往考点熟悉周边道路、环境,以便规划好考试出行时间、路线和车辆。

  考试当天考生需及时关注当地天气预报,做好个人防护,至少提前1个小时到达考点,以免延误考试。关于考后成绩查询、志愿填报等事宜请关注“青海教育考试网”,网址:http://www.qhjyk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