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好物秀起来 “青农优品”评选活动开始啦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30日

  青海好物秀起来!9月27日,由青海省农业农村厅、青海日报社指导,西海都市报社承办的“净土青海高原臻品”2022年度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青农优品”系列评选活动启动。

  “四地”建设为青海“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赋予了新内涵、擘画了新蓝图、指出了新路径。一年多来,在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的征途上,青海以提质、稳量、补链、扩输为路径,加快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着力推进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目前,青海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有机畜牧业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春油菜杂交制种基地、全国最大的青稞加工基地、全国最大的冷水鱼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有机枸杞生产基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成效显著。

  为贯彻乡村振兴和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重大战略部署,此次活动将以讲好“净土青海高原臻品”生态品牌故事为宗旨,全面展示我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发展新成就。即日起至10月底,组委会将通过主题申报、材料审核、集中展示、专家评审、公示核定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企业20强、青海农牧业公用品牌10个、市州区域公用品牌8个、青农优品100个,全面擦亮“青”字号招牌,唱响“净土青海高原臻品”品牌。

  青农优品是指由农畜产品生产经营与流通企业或合作社拥有并使用,以加工产品为载体,在产品质量、市场表现、品牌建设、创新水平、社会责任等方面比同类产品具有更优表现的农畜品牌。此次活动,凡品牌主体(企业或合作社)法人资格具有合格性、取得合法有效的商标注册(在有效期内)且持续使用三年及以上、近三年无不良信用记录,未发生质量、安全、环保责任事故的品牌,经当地市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审核推荐后即可参与。品牌主体为正常运转经营的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可自愿申报,具体参评要求可扫描文末二维码或登录西海都市报App“青农优品”专栏查看申报详情,填好后发送至86575923@qq.com。

  届时,组织者同步面向全国启动征集“净土青海高原臻品”徽标。能突出“净土青海高原臻品”的品牌形象,能够反映青海农畜产品的特色、文化及发展前景,构思新颖、简洁明快、寓意深刻、便于识别,色彩协调、健康向上,具有独特的创意和文化底蕴,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感染力和时代感的设计作品均可参加。作品经评审后将颁发证书并支付稿酬,其中一等奖5000元(一名),二等奖3000元(两名),三等奖1000元(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