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公司全力做好稳电保供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0日

  

  风电运维中。黄河公司供图

  5月18日,记者从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悉,黄河公司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发展建设等工作,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展现央企使命担当,科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稳电保供工作。

  黄河公司各发电分公司合理安排运行人员倒班,积极与网调沟通,严格执行调令,合理安排检修工期,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截至5月15日24时,公司年发电量达到257.17亿千瓦时,其中在青发电量235.88亿千瓦时,超过全省的70%。

  水电依旧是稳电保供的主力军。黄河上游、大通河流域各座水电站持续发力,尤其是龙羊峡、拉西瓦、李家峡、公伯峡、积石峡五座装机百万千瓦级水电站持续完成调峰调频任务和发电目标。截至5月15日24时,完成年发电量136.66亿千瓦时。其中,龙羊峡水电站在电力保供中承担着重大作用。截至5月15日24时,龙羊峡发电分公司累计年发电量24亿千瓦时,并根据全年重点工作计划顺利完成机组B级检修3台次,实现GIS改造“六线三机”割接的一次启动和并网成功,实现设备安装与投运的无缝交接。

  另外,西宁热电公司组成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攻坚队,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保供“两不误”。截至5月15日24时,火电板块完成发电量51.20亿千瓦时。

  为保证各火电厂粉煤灰外运工作正常进行,物资公司第一时间组成燃煤保供党员先锋队积极协调运输通行证。截至17日,物资公司每日完成外运粉煤灰2000多吨,脱硫石膏700多吨,灰渣400多吨,确保各火电厂粉煤灰灰位在正常水平。

  公司各新能源公司场站也努力克服外界因素影响完成发电。光伏场站利用夜间不发电时段,组织维检人员排查隐患,提高系统发电效率和利用小时数;风电厂站紧抓无风和低风速的间隙,组织维检人员进行维护工作。截至5月15日24时,完成发电量69.31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