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9日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省国防科工办4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旨在做好对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深入挖掘一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持科技为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力量。

  本次学习宣传活动由广泛动员、组织推荐、专家遴选、宣传展示、深入学习等环节组成,突出基层一线,聚焦青年科技工作者典型,重点遴选政治过硬,业绩突出、事迹感人的科技工作者。

  通知指出,遴选注重推荐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在前沿领域和基础研究上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或国家安全重大挑战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坚持服务社会,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