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西宁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7日

  10月15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青海省委网信办、人民网及中国网承办的“协同发展向西望续写丝路新篇章”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西宁。来自人民网、中国网等多家网络媒体的30余名记者走进多巴新城、南川工业园区等地进行调研采访,市委网信办、市商务局、市城投公司、南川工业园区、城中区委宣传部等部门参加活动。

  “协同发展向西望续写丝路新篇章”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旨在集中宣传西北各省(区、兵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强开放合作、实现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深入展示各地坚持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着力建设好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内段,聚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的积极举措和典型经验,进一步推动西北各省(区、兵团)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

  当日上午,走进西宁采访团来到位于多巴新城的青海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城调研采访,该物流城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契机,立足西宁区位优势,将打造成为青藏高原区域与国际接轨的、最具规模的现代综合物流基地。采访团成员对物流基地承接西宁、服务青藏、融入丝路、面向国际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青海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采访时,采访团对该公司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大加赞赏,并着重了解了阿克明斯特机织系列地毯和手工藏毯的制作工艺、销售及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情况。

  “西宁是座朝气蓬勃的城市,来到西宁,感受西宁,宣传西宁,我们将把西宁续写丝路新篇章的最美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人民网记者小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