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旅游格外火 收入同比增长94.31%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1年08月03日

  

  摄影:黎晓刚

  天气凉爽、城市干净、美食多多,夏都西宁今夏格外受青睐!亲子游、假期游、自驾游……大批游客涌入西宁,一时间,玩在西宁、吃在西宁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据统计,1至6月份西宁市累计旅游接待人数1032.51万人次,同比增长66.81%,实现旅游总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94.31%。

   火力全开!

   美食节火爆催热旅游市场

  “这里的羊肉一点也没有膻味,我特别爱吃;青稞可以做甜醅,喝起来解暑解腻,真好喝……”来自潍坊的游客蔡女士在和家人一起逛西宁美食节,滔滔不绝地夸赞着西宁的各种美食。2021年西宁河湟艺术节暨第四届美食节,分设22条街区,1581个铺面(摊位)。自7月15日开幕以来,游客纷至沓来,每条美食街都是人山人海。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获悉,截至7月28日西宁美食节累计接待游客及市民635.7万人次,综合收入9356.3万元。累计排名(接待人数、综合收入)前三条街区分别为唐道·637,接待人数266.5万人次,综合收入3983.6万元;力盟商业步行街,接待人数133.8万人次,综合收入1980.2万元;香格里拉商业街,接待人数97.5万人次,综合收入1468.5万元。

   人气榜单!

   西宁成旅游热门城市

  7月12日,携程发布《2021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西宁继续上榜全国十大避暑城市,前不久的携程数据显示,陆续进入暑假以后,西宁出行的旅游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了89%,西宁与上海、重庆、成都、北京等地成为毕业旅行热门城市。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不断强化的城市功能使西宁成为旅游热门目的地。据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西宁市不断强化城市功能,致力于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借力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青洽会、城洽会等活动,不断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十大幸福城市等荣誉称号,软硬实力的提升,加上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西宁成为国内旅游市场上的一匹黑马。据统计,2021年1至6月份西宁市累计旅游接待人数1032.51万人次,同比增长66.81%,实现旅游总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94.31%。

  绿水青山,幸福西宁,以独特的高原风景,厚重的文化历史吸引着五湖四海的游客,向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旅游名城、兰西城市群核心旅游目的地及青藏高原特色旅游服务集散中心奋力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