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枸杞采摘劳务对接洽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1年08月03日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在都兰县共同举办了以“庆建党百年华诞、亮枸杞劳务品牌、助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的“2021年全省枸杞采摘劳务对接洽谈会”,省内劳务公司、劳务经济人代表和海西州枸杞种植企业、农户共150余人参加了洽谈活动。

  当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共发放枸杞采摘劳务用工宣传材料2500余份,有19家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劳务经纪人与海西州16家枸杞种植企业、种植户现场签订了劳务用工协议,确定首批向海西州输送采摘务工人员7600余名。其间,还组织了参会人力资源企业和劳务经纪人赴都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都兰县大漠红枸杞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了解目前枸杞产量、采摘务工人员薪酬待遇和生产生活环境等情况,为各地扎实组织城乡劳动力赴海西从事采摘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枸杞采摘劳务对接洽谈会是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全省人社部门落实稳就业保就业要求,主动对接、强化服务,推动“州内组织与州外输入互补、政府搭台与市场运作联动、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增收”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洽谈活动,进一步展示和推广了“海西枸杞采摘”劳务品牌,实现了用心用情用力为劳动者办实事、解难题的目标,为全省枸杞产业经济发展提供了人力资源支撑,也为广大农牧区群众拓宽了增收渠道,提高了全省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的组织化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