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诗歌节在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诗歌朗诵会中启幕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1年08月03日

  

  8月2日晚,2021青海湖诗歌节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诗歌朗诵会在西宁举行。

  朗诵会在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七律•长征》《七律•到韶山》《忆秦娥•娄山关》中拉开帷幕,诗人代表朗诵了《炉中煤——眷念祖国的情绪》《我爱这土地》《您是》《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用残损的手掌》《太阳礼赞》《有的人》《我是中国人》等作品。

  

  青海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梅卓说,当前的青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生态保护优先成为共同的价值追求,各族人民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信仰者、践行者、推动者、奋斗者,争做“中华水塔”守护人,共同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努力。相信诗人们在即将开始的高原旅程中,一定能感受到高原各族人民敬畏自然、珍惜资源、保护生态的美好情怀,见证他们努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行动。

  梅卓表示,诗歌代表着人类思想、情感、文学和审美的高度,诗人是“真、善、美”的传播者,持续举办多届的“青海湖诗歌节”以其强大影响力和吸引力,将越来越多的著名诗人邀约到高原大地、青海湖畔,实现在同一个时空里多样性文化的交流互鉴,这是青海的光荣,也是青海文学艺术界的荣幸,这对于深化青海对外交流合作,促进文学艺术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