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省内外媒体齐聚海北寻访百年红色精神重走革命地标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1年07月21日

媒体人走进海北,重拾红色记忆。

   7月20日,“寻访百年红色精神,重走红色革命地标”——全国弘扬践行革命精神红色宣传联盟建党百年大型融媒采访活动海北站启动仪式在西海镇举行。此时正是海北风光旖旎、景色宜人的美好季节,来自全国8个省市的20家媒体走进海北,感受光辉岁月,重拾红色记忆。

  海北藏族自治州州府西海镇又名原子城,在这片鲜为人知的草原上,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成功研制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和第一颗氢弹。此前,“寻访百年红色精神,重走红色革命地标”——全国弘扬践行革命精神红色宣传联盟建党百年大型融媒采访活动记者已先后赴浙江嘉兴、贵州遵义、山东临沂、重庆等地集中采访。

  山东临沂报业集团沂蒙精神事业部总监陈月媛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能够参加此次活动,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历史非常荣幸。‘两弹一星’精神的发祥地海北藏族自治州是新中国走向世界的基石。我们要以新闻的视角把今日海北呈现给更多的人,把‘两弹一星’精神和新时代的楷模事迹宣传到全国去。”

  近年来,海北州不断深入挖掘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的红色文化内涵,依托一址(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一馆(青海原子城纪念馆)、一团(“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一院(“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全力把“中国原子城”打造成为“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红色旅游圣地和新青海精神高地,让“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焕发时代光芒,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澎湃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