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1年06月02日

  6月1日上午,我省2021年“安全生产月”暨“一会三卡”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今年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为2021年6月1日至30日,活动将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开展安全生产相关的系列宣传教育工作,各市州、省安委会成员单位、中央驻青和省管企业将全面陆续开展。

  当天的启动仪式由青海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省应急管理厅、西宁市应急管理局承办,省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中央驻青及省属重点企业40多家单位共计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通过网络面向全省同步直播,全省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统一组织收看。在启动仪式现场,参加活动人员在安全倡议签名墙上写下倡议并签名,共同倡议广大生产者时刻牢记安全责任、安全经营、安全发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中来自各个企业的100名企业党员代表,在现场发起安全生产承诺,承诺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全力推动安全发展,争做安全生产明白人,争创零事故安全企业。

  据介绍,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治本攻坚深化之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要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生产安全问题。同时,今年我省还将全面推进“一会三卡”制度全面落实,并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和安全知识“六进”工作,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巩固广大生产者安全生产技能,为全省社会经济发展持续稳定向好创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