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青洽会六大特色迎客来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1年05月07日

  青洽会已成为极具影响力的区域经贸合作交流平台,成为青海人民的盛大节日,7月22日至25日,由省政府承办的第22届青洽会将在西宁举行。本届青洽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坚定不移促进生态保护,建设具有青海特色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奋力谱写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新篇章,以青海行动、青海实践、青海贡献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一优两高”新青海建设的新征程中,青洽会构筑了集聚要素、发展产业、汇聚人才的坚实高地,成为青海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生态文明、民生改善的重要引擎,更是青海对外开放、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本届青洽会将从六个方面进一步提升。

  大会定位:本届青洽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为主线,通过展览展示、项目洽谈、大会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将充分体现高质量发展定位。

  招商引资:青洽会是我省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聚焦青海资源优势和特色产业发展,我省谋划了一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涉及资源精深加工、数字经济、清洁能源、化工建材、新型材料、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投资总额约2400亿元。

  办会方式:首次设立主宾省(市),通过举办系列经贸活动,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努力开创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新局面。“绿电7月在青海”全清洁能源供电活动将重点围绕探索实践“零碳电力系统”目标展开,充分展示青海清洁能源发展成就,集中体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

  举办赛事:青洽会期间,将同步举办第八届环青海湖电动汽车挑战赛,努力打造一流的电动汽车精品赛事活动,为青海锂电产业发展创造新机遇、新空间、树立新形象。赛事规模、赛制安排等方面也做了相应的优化升级,将为大家带来全新的体验。

  扩大影响:本届青洽会将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线下组织开展开幕式、主旨论坛、展览展示、项目推介、人才对接、集中签约、主题城市、青海绿电等多项重大活动,线上通过举办“云上青洽会”、5G现场直播“嗨购”等,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青洽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大会成功举办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严防疫情:去年通过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成功举办了第21届青洽会,为全国各地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举办大型经贸盛会提供了青海经验。今年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更加严谨审慎制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方案,确保措施严密、精准防控、保障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