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青海湖“爱鸟周”活动启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1年04月26日

  4月24日,“绿水青山带笑颜”——喜迎建党100周年暨青海湖“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活动旨在积极宣传鸟类保护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公众爱鸟护鸟的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和国家公园建设工作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由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省林业和草原局、共青团青海省委共同主办。现场通过诗歌朗诵、演讲、舞蹈、环保儿童短剧等形式开展环保宣传展演,积极倡导青少年践行新时代环保理念,争做青海湖生态保护志愿者,推动“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公众感受生态自然之美、参与生态保护、传承生态文化的意识。

  为积极做好青海湖“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围绕打造全国自然教育和生态体验平台目标,联合多家媒体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保护区自然监测网络开展鸟岛观鸟慢直播,启用“云端观鸟”方式。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保护青海湖,我是志愿者”、生物多样性资源展示等,陆续推出迁徙的季节来识鸟、探秘湿地等系列线上科普推文,还将积极做好青海湖生态知识“三进”活动,尝试开展青海湖自然教育和生态体验,共同打造青海湖“大美净好”的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