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43个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1日

  2月26日,记者从西宁市妇联获悉,为更新家长教育观念,提高家长教育子女的能力,促进家校共育,截至目前,西宁市成立了43个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主要任务是整合教育资源,建立家教网络,健全家教队伍,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推广家庭教育成功经验和科研成果,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高家长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和谐交流的平台,实现三者的良性互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近年来,西宁市妇联、教育等部门紧密配合、协同推进,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形成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合力。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为家长提供了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有效提高了家长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构建了家庭、学校、社会和谐交流的平台,实现了三者的良性互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