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青海省培育打造450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品牌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1日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市场监管部门将全力抓好食品安全,培育打造450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品牌。

  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在用心用力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化登记制度改革、“证照分离”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一网通办”,大力推进“跨省通办”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大力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

  深入开展重点品种、重点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大幅提升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实现食品销售环节风险分级动态管理全覆盖;强化源头把关,深化保健食品注册备案双轨制改革,加强特殊食品注册审查,规范食品标签标识管理;强化常态化监管措施,改进提升食品抽检工作,培育打造450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品牌。特别是以“青冷链”平台建设为契机,加快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打造生产、加工、流通、消费全链条、闭环式监管体系,让监管永远跑在风险前面。

  药品安全方面,将抓实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重点医疗器械及疫苗、抗病毒类药品的质量监管,强化产品抽检和不良反应监测,严格检验把关放行产品。围绕食品、药品等领域,尽快建立全省统一的“黑名单”制度,提高信用修复门槛,强化联合惩戒,倒逼企业诚信经营。

  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加大“打传规直”力度,注重从“社交电商”、短视频、直播带货等重点新兴领域挖掘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虚假违法广告,严厉打击违法营销行为。突出制售源头和重点流通环节,加大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力度,加强涉企收费和公用领域价格监管,建立健全违规收费长效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