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共设立惠农金融服务点7427个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1年01月08日

  1月7日,记者从青海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金融精准扶贫专场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近年来,各金融监管部门与全省金融系统积极探索、协调推进,提高金融对农村牧区发展的支持力度,提升农牧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全省共设立惠农金融服务点7427个,较年初增长18.77%,累计完成70个服务中心和150个服务站的升级改造工作,累计业务达65.91亿元。

  此外,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全省开展“双基联动”业务的银行基层网点达到477家,建立信贷工作室3591个。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推进以“扶贫普惠、网络普惠、信用普惠、绿色普惠”为主要内容的普惠金融机制建设,不断加大深度贫困地区信贷投放,深化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信用县建设,建立绿色金融工作机制与评价体系,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与此同时,金融机构发挥各自优势,持续加大“输血”力度,帮助实现“造血”功能,针对扶贫产业和贫困地区融资需求,创新金融产品,拓宽脱贫攻坚资金供给渠道。银行业金融机构创设“三农惠民贷”“惠农虫草贷”“拉面贷”“枸杞贷”等涉农信贷产品,加大融资支持力度。省农担公司先后推出“农担e贷通”“牦牛产业担”等多款针对性担保产品,有效促进担保业务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各保险公司持续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推出藏系羊牦牛降雪量气象指数保险、草原干旱指数保险等新型农业保险品种,助力牧民抵御自然风险,开拓高原农业保险保障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