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凝聚工作合力 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7日

  11月25日至26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青海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胡维忠,省委副秘书长胡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吕先华,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苏海红,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得庆,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威,国家检察官学院青海分院院长马天山等省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水利厅、省民政厅、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西宁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作了宣讲报告。

  省委宣讲团成员紧密联系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各地各部门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对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逻辑严密、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系统解读。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副局长赵丁丁说,我们要聚焦市场主体新要求、新期盼,以提升我省营商环境便利度为目标,聚力破解营商环境改革短板弱项,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打造营商环境“最优”新天地,为决胜全面小康,开启新青海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更强动力。省民政厅规划财务处四级主任科员杨瀛说,接下来我们要听取基层民政人员和专家的意见建议,编制好我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将我省民政事业发展最大限度融入国家战略、全省战略。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爱民表示,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绿色发展,面对当前机遇,我们将通过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服务“三农三牧”,发挥金融助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