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全市脱贫攻坚胜利成果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2日

  10月21日,西宁市委书记王晓赴湟中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战斗意志,紧盯目标,严格标准,以更大决心、更严标准、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更硬作风,确保全市脱贫攻坚胜利成果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交出一份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西宁脱贫攻坚答卷。

  王晓来到位于湟中区鲁沙尔镇青海缘汇木雕工艺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深入了解企业带动贫困户技能培训、就业增收等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强化特色优势,促进稳定就业,走好可持续扶贫之路。

  在上新庄镇新城村、土门关乡业隆村,王晓深入田间地头,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群众收入、收成等情况。看到贫困群众和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精神饱满,稳定脱贫的信心、底气很足,王晓予以肯定,要求扎实推进补针点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培育发展后劲,整治村容村貌,持续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质量和成色。

  王晓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狠抓产业培育和稳定就业,持续推进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精神脱贫,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及时帮扶的长效机制,加快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夺取全市脱贫攻坚全面彻底胜利。

  期间,王晓先后来到贫困户梁凤英、井国安、黄聚林家中,向他们转达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收入、身体健康等情况,祝福他们在党组织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越来越好的生活。

  西宁市领导管新民、陈红兵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