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受国家表扬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0日

  近日,国务院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我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扬工作的通知》,对青海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中表现突出的32个集体、165名个人进行表扬,同时评选出优秀技术报告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优秀专题报告二等奖1个。

  据了解,我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自开展以来,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普查人员无私奉献、努力工作,普查对象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历时三年圆满完成了全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任务,并顺利通过国家验收。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标准时点是2017年12月31日,经历了前期准备、全面普查和总结发布三个阶段,对全省有污染排放的12401个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了全面调查,获取了全省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和移动源相关基本信息和污染物排放信息。通过普查摸清了全省各类污染源的基本情况、主要污染物排放数量、污染治理情况等,建立了重点污染源档案和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取得了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