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0日

  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 10月14日,省民政厅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的通知》,安排部署为期半年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2020年10月15日至2021年4月15日),将对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依法依规实施主动救助,帮助解决临时生活困难、保障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确保他们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通知》提出,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将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救助管理工作要求,结合青海冬季气候特点和救助工作实际,以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生命安全为出发点,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从工作目标、工作职责、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等方面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充分考虑我省寒冬救助历时长、任务重等特点,从保障救助经费落实到位,改善救助服务条件,配齐配强工作队伍,加强人力调配和物资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全力保障“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顺利开展。同时,民政部门还将持续加强与公安、卫健、城管、交通等多部门协调沟通,密切关注严寒天气变化,认真梳理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隐患,形成公安、城管负责街面巡查,民政部门负责入站救助的联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