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9日

  来自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消息,西宁市近期开展了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检查西宁市861所学校和474所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小食品店、小餐饮店等食品经营场所。

  西宁市政府食安办牵头,联合西宁市市场监管局、西宁市教育局、西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西宁市公安局,对西宁市学校及周边开展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切实防范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加强食育教育,减少餐饮浪费,有效保障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督导组采取核实证照、查验记录、实地查看、试餐陪餐等方式,全覆盖监督检查各食品经营场所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食品贮存加工、索票索证、清洗消毒、餐厨垃圾处置等情况,依法查处“五毛食品”、变质和超过保质期等不健康、不安全食品,进一步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学生食品和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学校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先后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6945家、学校(托幼机构)食堂1096户次、餐饮单位2334家,责令整改23家,利用大数据平台对79个学校食堂网上远程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