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信长星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6日

  10月15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省工作动员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等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工作要求,按照省委部署,积极配合巡视工作,以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和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认真整改问题,以巡视为动力把青海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青海省人民政府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省政府党组首要的政治责任、具体的分内责任、贯穿全局的全面责任,对标责任清单,细化抓落实的具体措施,做到主动履责、积极尽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承担好、落实好,把负责、守责、尽责、担责体现在具体岗位上、实际工作中。

  会议研究安排了省政府党组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找准省政府党组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点、发力点,深入查摆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的差距不足和短板弱项,狠抓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切实扛起政府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10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我省实际,跟进政策落实,进一步做好保市场主体、稳就业岗位相关工作,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特别要对已经离校但尚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供“不断线”服务。要深入学习落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在产业布局、关键技术攻关、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早谋划,推动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机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政府党组成员王黎明、王正升、刘涛、杨志文、张黄元出席,副省长匡湧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