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行“廉洁家风好榜样”展示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年09月28日

  9月25日,由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妇联主办,省委党校、省文化和旅游厅协办的“廉洁家风好榜样”展示活动在省委党校报告厅举行,84家省直单位的6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在音诗画主题诗歌诵读中拉开序幕,由“廉洁家风·你我同行” “家庭助廉·幸福之基” “廉洁正身·行稳致远”三个篇章组成,通过廉政文化创建品牌介绍、党员干部代表典型访谈、家风故事讲述、播放《廉洁大家说》亲情寄语视频、家庭助廉集体承诺等环节,展示了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家风建设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构建,持续在立家训、传家风、扬美德、促和谐上用心用情用力,助推党风政风民风不断改善的良好成效。活动现场还以展板的形式展示了我省8个市州在党风廉政建设、家庭助廉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社会反响。整场活动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

  展示活动前期,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妇联联合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家庭发出了《争做廉洁家风好榜样倡议书》,制作了“廉洁家风好榜样”宣传动漫,开展了廉洁家风征文、廉政亲情寄语和好家规好家训征集活动,全省上下积极参与,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对新时代树立良好家风的认同,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领家庭成员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推动全省家风建设成风化人、雨润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