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安委办强化措施确保中秋国庆安全防范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4日

  9月21日,省安委办印发《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加强交通运输、旅游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督和管理,强化电气火灾综合治理,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通知》强调,中秋、国庆既是传统节日,也是生产、运输、经营和旅游旺季,群众出行多,公众活动多,人流、物流、车流汇集,安全风险增加,事故防控压力加大。各地区、各部门和单位要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特点规律,进一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容易引发事故的漏洞隐患,立即组织对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推动、再落实,着力查漏补缺、消除盲区、堵塞漏洞。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和单位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加强对交通、景区、饭店、大型市场、商场、超市、娱乐场所、医院等重点行业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严厉打击和整治非法营运以及车辆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和船舶违规航行等行为,督促相关经营单位加强对防灭火、游乐设备、消防设施设备、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和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强化对重点部位和电梯等关键设施的安全管理,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