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年09月08日

  消费扶贫,你我同行。9月7日,青海省消费扶贫月活动正式启动,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张黄元出席活动并宣布启动。

  消费扶贫是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我省深入推动“一优两高”战略实施,进一步提高扶贫产业发展质量,促进贫困地区劳动力稳就业、保增收,实现农村牧区产业兴旺、对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所在。

  今年消费扶贫月活动的主题是“消费扶贫·与我同行”。在此期间,我省将重点完成100台扶贫专柜布设任务;完成在北京、广州、南京开设青海扶贫专馆工作;在有条件的州县市完成扶贫专区建设任务。此外,还将举办“扶贫攻坚,你我同行”“大家来采购消费助脱贫”等系列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并将邀请体育明星和知名网红主播,开展“把青海带回家”为主题的系列专场销售等促销活动,营造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有关部门负责人、扶贫企业代表等一同参观了全国消费扶贫青海众创基地——“青字号”高原特色扶贫产品展示中心和带货直播活动。此次活动共有青海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各市(州)、县(市区)扶贫局负责人、扶贫企业代表等350多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