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海生态(产业)博览会暨藏毯展将于9月6日在西宁举办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13日

  8月12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由青海省商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和草原局、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六部门联合主办的2020年青海生态(产业)博览会暨藏毯展(以下简称“生态博览会”)将于9月6日至10日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生态博览会以“共建生态文明,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将全面展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宣传推介青海生态产业产品,积极搭建国内外生态领域互联互动、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交流合作平台,努力打造生态产业的聚集地、生态产品的集散地。届时,展会将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A、B、C三个展馆和广场展示区搭建4万平方米、1200多个展位的展览展示区域,设立生态经济、生态文化、国际藏毯和商贸产品展销四个版块。

  据了解,A馆为生态经济和生态文化展示馆,该展馆分10个展区,集中展演我省国家公园、清洁能源、绿色有机农畜产品、民族团结进步、高原美丽城镇“五个示范省”建设成效;重点展示全省生态农牧业、生态文化产业、中藏医药以及“青绣”等民族特色文化产业产品;展示部分省市优秀文化产品。同时,展出部分国家进口商品和部分省外生态产业产品、技术、服务、案例、理念、模式等;展示“互联网+大数据+商务+政务”平台成功案例;展示藏药、苗药等我国民族医药的发展历史和特色产品。B馆为国内外精品地毯馆,该展馆分4个展区,集中展示我国和印度、伊朗、尼泊尔、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国的精品地毯,展示我省圣源、藏羊国际、喜马拉雅等省内藏毯企业展品。C馆为国内外商贸产品展销馆,该展馆将采取实物展览和现场销售的方式,展销国内外手工艺品、毛绒纺衍生工艺品和省内外生态产品。另外,广场展示区还将通过开展摄影展、现场编织地毯、泥塑、手工制作等活动丰富展会内容,并邀请部分汽车销售企业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