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医保政策和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3日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工作安排部署,省医疗保障局定于4月15日至5月15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医疗保障政策和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宣传医保政策、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这是4月22日记者在全省医保政策和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据了解,为加大医保政策宣传,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活动,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切实保障参保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将结合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本着“小型、分散、实用”的原则,根据群众需要,采取义务巡诊、设立政策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在门户网站开设医保宣传专栏、利用移动等通讯公益平台推送信息、曝光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医保扶贫政策、医疗保障法律法规、医疗保障政策、医疗保障工作和打击欺诈骗保等内容。扩大医疗保障政策知晓率,引导群众关注、认同和支持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形成全社会监管合力,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发布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第一批定点医药机构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件和处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