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强调 坚守信仰 担起使命 经受考验 奉献人民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3日

  4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青海会议中心参加我省支援湖北医疗护理队、省红十字会救护转运队“共产党员做先锋,危难面前显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会场内,集中休整完毕即将返回各自工作岗位的我省支援湖北全体医护救护人员整齐列队,新老党员代表分别发言,讲述了勇敢逆行、争当先锋,让党旗在战疫最前沿高高飘扬的感人事迹。随后,由王建军领誓,现场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佩戴党徽,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重温入党誓词后,王建军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作了发言。他说,这次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你们不但圆满完成了任务,而且也有许多同志火线入了党,可喜可贺。选择入党就选择了信仰。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大家选择了入党,表明大家在内心深处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有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人生的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选择入党就选择了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大家选择了入党,表明大家已经把初心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来对待了。为终身课题书写答卷,人生的追求就会越来越丰满。选择入党就选择了考验。明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来,我们党就是在经历重大考验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成为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大家选择了入党,表明大家已经做好经受各种考验的准备。经受住了各种考验,人生的价值就会越来越凸显。选择入党就选择了奉献。习近平总书记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奉献精神就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大家选择了入党,表明大家已经具备了奉献精神。这种精神越强烈,人生的舞台就越出彩。王建军勉励新老党员,在经历了这次与病毒较量、有所收获的同时,以入党为新起点,坚守信仰,担起使命,经受考验,奉献人民,为健康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宁在主持讲话中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省白衣战士闻令而动、逆行出征,以生命践行医者使命,以担当彰显济世情怀,在一线展现了白衣天使精神、白求恩精神、南丁格尔精神。希望大家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更加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人民。脱去战袍、重返医疗岗位后,继续担起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责任,按照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高扬抗疫精神风帆,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更加优异的成绩,让党徽闪耀,为党旗添彩。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对他们给予特别的关心关爱,切实抓好省委省政府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

  省领导于丛乐、马吉孝、匡湧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