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一项目入选工信部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名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3日

  工信部近日公布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推荐的盐湖股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管理平台通过工信部相关评审,被列入工信部“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标志着我省在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试点示范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此次工信部“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主要围绕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等4大类7个细分方向,遴选出一批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通过试点示范引领,做大应用市场,带动大数据产业发展。我省盐湖股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管理平台项目入围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工业现场方向试点示范项目,主要侧重于支持企业打通设备、系统之间的数据壁垒,推动不同设备多源异构数据的互联互通、工业协议的相互转换等方向。该平台主要涵盖装置工艺分析、生产优化、生产监控、安全监控、环保监控、报警分析等功能,使盐湖股份实现对下属企业生产运行、安全环保等数据的实时采集和集中统一管理,有效提高企业监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