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扶贫公益节目 《我们在行动》助推“青绣”走红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20日

  记者从省广电局获悉,由省广电局争取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支持,协调上海东方卫视拍摄制作的大型扶贫公益节目《我们在行动》第四季青海站节目,助推“青绣”走红,广电扶贫初见成效。该节目将于1月21日21:30和2月4日21:30,在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卫视播出,网络平台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同步推出。

  《我们在行动》是由东方卫视联合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等非营利性社会组织,通过电视栏目宣传推介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帮助贫困县区走上致富道路的一档精准扶贫节目。此次青海站节目组邀请了著名服装设计师、知名主持人、演员和文创企业家以“新村民”身份入住互助土族自治县,体验青绣精湛艺术,设计新产品,拓展销售渠道,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为了助力“青绣”产品宣传推介,让精美的青绣被更多人认识,节目在录制过程中,淘宝第一主播薇娅与陈蓉、许魏洲、汪文平一起开通一场实时公益直播。在2个小时的直播里,薇娅一共卖出40.5万件“青绣”产品,订单额总价值712.1万元。据粗略统计,相当于整个青海省“青绣”产业一个月的收益,帮助约2500位绣娘人均增收1800元。随后依文中国手工坊又追加代销“青绣”600万元,至此,青海站“青绣”产品公益扶贫订单总额达到1312.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