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向国内外展示生态之美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19年12月12日

  随着“魅力中国城”第三季节目的播出,青海各市州陆续亮相大荧幕,节目聚焦深挖三江源头故事,通过呈现青海各市州生态发展,展现了青海生态之美、发展之美、和谐之美、幸福之美。

  在“魅力中国城”第三季已经播出的节目中,海东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轮番亮相,让大美青海大的价值逐渐清晰,美的细节得以具象。

  节目中,神秘壮丽的昆仑山、气吞万里的九曲黄河第一湾、天空之镜茶卡盐湖、水鸟云集的青海湖……青海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成为观众网友纷纷向往的地方。除了展现青海各市州的景色、美食外,“魅力中国城”第三季还顺应国家推动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相协调、脱贫致富与可持续发展相促进的方针政策,从当地最真实的生态保护故事入手,让保护生态的精神得以传递。

  在果洛州展演中,既有格萨尔文化传承的民族智慧,也有当地百姓为保护黄河水的坚定决心。生态管护员和三江源国家公园黄河源区管委会保护站工作人员讲述了百姓们为保护“清清黄河水”背后的故事。

  玉树州分享了当地百姓的环保理念,在玉树至拉萨的途中,当地百姓捡拾垃圾,把感恩之情化为保护三江源的行动。海东市向观众道出当地文化美景交融的立体生态,海北州通过展示青海湖美景和湟鱼洄游的故事让观众感受青海的壮丽景象和百姓保护湟鱼、保护生态的故事。

  海西州的牧民们世世代代生活在长江源头雪山脚下,牧民们成为第一批响应国家三江源生态保护政策的人,他们拖家带口,从长江源头搬迁到了四百多公里以外的格尔木市,以换得长江源头的洁净。

  在每一期的节目中,观众都能感受到青海丰富厚重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随着我省将生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观众网友也认识了青海生态文化旅游的新形象。

  在节目播出后,青海各市州以不同方式向国内外观众讲述民俗风情,保护自然生态的同时,也传递着青海生态环保理念,网友纷纷评价,在节目中看到了青海人对三江源虔诚的爱,感受到了各民族群众保护源头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