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摄影巡回展摄影图片展在济南开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9日

  12月7日,由省委宣传部和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政府新闻办承办的“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摄影巡回展暨“黄河入海流”山东省摄影图片展在山东省文化馆正式拉开帷幕。从源头到入海、从高原到平川,青海、山东两省的摄影作品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为观众带来了一次视觉享受和精神盛宴。

  黄河是中华文明的摇篮,九曲黄河纵横万里,既润泽了青鲁大地,也哺育了青海和山东儿女。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生态屏障和重要经济地带,战略地位重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历史担当。对青鲁两省来说,意味着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机遇难得。举办此次摄影展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此次展览也是“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摄影巡回展的第三站。历史上,鲁青两地的深情厚谊,像黄河水一样源远流长。进入新时代,保护三江源、保护母亲河、共建共治共享黄河生态带的共同使命又把两地联接在一起。展出除“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摄影巡回展的260余幅作品外,“黄河入海流”山东省摄影图片展部分共展出50多幅,展现了山东人民积极探索黄河地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加快建设黄河安澜示范区、沿黄河绿色发展先行区、沿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生态画卷,与青海共同讲述了“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的动人故事。

  滚滚黄河宛如一条蜿蜒万里的哈达,把鲁青两省人民的心牢牢连在一起。这场光影盛宴吸引了众多济南市民前来参观,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作品照片,通过网络社交平台与朋友分享来自青海的生态大美,“震撼”成了观众们观展后说的频次最高的一个词。来自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李文婷告诉记者,看到展馆内陈设的作品,让自己更向往青海了,“这些作品将青海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不仅有美景更有人文。”此外,部分摄影作品上放置了二维码卡片,以便参观者更好地了解青海、爱上青海。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