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海外工程首度挺进阿根廷市场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19年11月29日

  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近期,我省海外承包工程企业中国水电四局作为潭波拉综合水利枢纽工程项目的主要施工方,首度挺进阿根廷,这是继玻利维亚后我省海外工程开辟出的南美洲第二大市场,标志着我省海外承包工程发展进入新阶段,海外中高端市场开拓范围进一步扩大。

  潭波拉综合水利枢纽工程项目位于阿根廷圣胡安省西北部,项目中标总金额约4.83亿美元,是近年来阿根廷境内最大的现汇工程项目。项目总装机为83.5兆瓦,库容近7亿立方米,枢纽拦河坝为面板堆石坝,坝长487米,最大坝高131米。该工程对圣胡安河全流域各梯级水库有很好的调节作用,是加强圣胡安河水资源综合利用的关键性工程。预计工程建设期间,将为当地提供超过1400个工作岗位。工程建成后,库区蓄水将有效缓解圣胡安省的缺水问题,解决其省内的矿业、农业、牧业等生产用水及居民生活用水安全问题。

  近年来,省商务厅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基础设施等大项目建设和产能合作为重点,通过强化政策支持和引导服务,搭建信息沟通平台,鼓励我省有实力、有条件的企业不断提高跨国经营能力和国际化经营水平,加快形成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通行规则,积极稳妥地开展海外承包工程。不断加强引导企业完善管理机制,改革管理方式,督促企业切实规范经营行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构建服务海外承包工程发展的综合性风险防控体系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积极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目前,我省海外承包工程市场已由非洲传统区域向亚太、南美、欧洲市场挺进,业务范围覆盖水利水电、电网输电、公路桥梁、轨道交通、房屋建筑、市政工程、水资源、矿产勘探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