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开幕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19年11月18日

  11月15日,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商会、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西宁市40家特色企业亮相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以“一带一路一世界一乡一品一梦想”为主题,以搭建共商、共建、共享的国际合作平台,构建互联、互通、互利的产品贸易机制为基本任务。

  西宁市重点筛选了40家具有典型代表的企业参加此次博览会,产品种类分别有牛肉、羊肉、牛奶、酸奶、高原土特产、青稞白酒、蜂产品、食用油、纺织轻工、非遗、民族手工艺及昆仑玉系列产品。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升青海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有效推进商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加快西宁市企业走出去步伐。”西宁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西宁市依托“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洽谈会”“中国生态环保大会暨绿色发展论坛、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等平台,成功举办绿色发展论坛、“世界凉爽城市专家研讨会”丝绸之路沿线国际友城峰会、绿色金融投资峰会等活动,极大提升了西宁国际知名度。以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城市为重点,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缔结友好城市,在人文、经贸、科技、卫生、文化、教育、旅游、体育等领域开辟多方对外交流合作渠道,搭建经贸交流平台。先后组织西宁市名优企业参加迪拜国际投资年会、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中国品牌商品(美国)展、非洲展、东盟博览会等国内外知名展会;多次与南非、保加利亚国际商会、匈牙利贸易中心开展经贸会谈,拓展了对外开放深度和广度,形成多层级、宽领域、全方位的互利合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