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摄影巡回展(河南站)开幕 向大河儿女呈现大美青海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19年11月01日

  10月31日,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政府新闻办、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承办,青海省摄影家协会、河南省摄影家协会、河南省文化馆协办的“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摄影巡回展在郑州开幕,用精彩瞬间的光影艺术向大河儿女呈现大美青海的生态文明长卷。

  此次摄影展分为《江河的摇篮》《大山的灵境》《生灵的乐土》《和谐的家园》四个板块,精选260余幅中外摄影大师的精品力作,向公众展示青海山水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全面呈现青海各族儿女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高原落地开花的生动实践。

  5000年华夏文明看黄河。滚滚黄河水宛如一条蜿蜒万里的哈达,把青豫两省人民的心牢牢联在一起。巡回展(河南站)开幕当天,上千名观众走进河南省文化馆展厅,领略大美青海壮美风光,感受三江源生态人文之美。“震撼”是嘉宾和观众们观展后说的频次最高的一个词。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鲁豫说,大家通过精彩的摄影作品发现立体的大美青海。这一场来自青海的视觉盛宴必将促进青豫两地摄影界的深层次交流,也必将在生态摄影领域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众多学子分批次走进展馆,近距离感受青海江河山川人文之美。特别是来自该校国际教育学院的一众留学生们,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现场的照片,与同学和亲友们分享来自中国青海的生态大美。青海是长江、黄河、澜沧江三条重要河流的发源地,素有“三江之源”“中华水塔”之美誉。多年来,青海各族人民不负信任和重托,担负起“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的神圣使命,每年向下游输送600多亿立方米的源头活水,为中国乃至世界生态文明发展书写了壮丽的青海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