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举办形式多样敬老爱老助老活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19年10月23日

  10月是“敬老月”,我省各地举办形式多样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21日,由共青团青海省委主办的“孝老爱亲,向上向善”2019年青海省青年志愿者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让西宁市城北区新世纪花园小区的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爱意。

  活动在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中华孝道》中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们为社区10名退役老军人佩戴红领巾,献上最崇高的敬意;少先队员、青年社工们分享了他们孝老爱亲的故事,及自己参与敬老爱老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

  活动还邀请5对金婚老人参加,现场展示志愿者特意为他们拍摄的婚纱照,送上证书、纪念品及蛋糕。社区老人们也通过书法、绘画、手工艺品制作、才艺表演等方式,向年轻人展示他们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展示当代老年人的风采。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吃穿住都不愁,党和政府给予老年人的优惠政策越来越多,平时还有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帮忙,我们非常高兴,越活越年轻。”一位老人有感而发。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走进3户空巢老人家中慰问,送去电热水壶、米面油等慰问品,与老人一起包饺子、话家常。

  “敬老月”期间,我省8个市州级团组织、45个县级团组织、12个高校团组织同步开展扶老助老活动,为老人们提供家政服务、健康义诊、免费理发、义务读报、情感交流等志愿服务,在全省掀起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