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302万人游览大美青海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19年10月09日

  “十一”黄金周假日结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青海省“数字文旅”国庆黄金周大数据报告,根据10月1日至6日期间“数字文旅”大数据中心数据及互联网信息,对入青游客行为、青海文化旅游产品关注度、景区市场等方面开展分析,以较直观的形式呈现数据分析结果:黄金周期间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02.3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2%和19.4%,西北及华中地区是主力客源市场。

  这个国庆,青海湖景区接待游客9.29万人次,同比增长20.4%;旅游收入980.66万元,同比增长4.39%;新华联国际旅游城接待游客5.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20.6万元;茶卡盐湖景区接待游客14.3万人次,同比增长50%;旅游收入1150万元,同比增长53%;祁连卓尔山景区接待游客4.64万人次,同比增长4%;旅游收入256.88万元,同比增长4.8%。

  西北及华中地区是主力

  从来青旅游的人数可以看出这些游客的来源,通过大数据分析,今年青海的旅游市场西北及华中地区是主力客源市场,华东及沿海城市增长迅猛。甘肃游客占入青游客总数的18.34%;其次是来自江苏、广东、河南、北京、陕西等的游客,占比均高于6%,其中:江苏、北京的游客上涨较为明显。这些游客来青旅游目的地也较为明显,占前三的为西宁、海东、海南。西宁因处于青海交通枢纽和旅游集散中心,成为国庆期间最受欢迎目的地。

  自驾游甘肃排在首位

  据监测,“十一”黄金周入青车辆超过12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万辆。交通公路网络的完善将极大推动自驾游的发展,随着青海及周边省份的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的建设,未来入青自驾游车辆将会持续增长。入青自驾游车辆以甘肃为主,占31.2%;河南、河北、陕西、山东、四川省份入青的自驾车数量较多,占比达到了42.4%。

  来青游客女性占比高

  “十一”期间,来青男性游客占43.83%左右,女性游客占56.18%左右,来青女性游客占比较高。其中20岁—29岁之间人群成为国庆期间青海旅游的主导力量,青海旅游越来越受到青年人的追捧,青海热门景点打卡地备受热爱。

  活动形式多样受人瞩目

  今年国庆期间,各地推出体育健身游、教育游、康养游、美食游、温泉游等特色旅游产品和活动,满足游客差异化、个性化需求。省外游客多集中在青海湖、塔尔寺、祁连、茶卡盐湖、格尔木等地。我省旅游企业针对不同游客,开发完善了不同层次的旅游产品和丰富的旅游线路,既有高端定制化产品,又有普通大众化产品,满足不同游客需求,基本形成了“省内大众游、省外高端游”的旅游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