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代表团召开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新闻发布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2日

  9月11日下午,青海代表团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河南郑州奥体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青海省代表团秘书长圈启章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主题向媒体发布了青海民族工作和青海省代表团参加本届运动会的相关情况。

  圈启章介绍,本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青海省代表团总人数259人,其中运动员152人(男运动员94人,女运动员58人),有汉族、藏族、回族、土族、蒙古族、裕固族、朝鲜族、羌族、壮族、苗族等多个民族的运动员,共参加10个竞赛项目和3个表演项目的激烈角逐,这是我省参加历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人数和参加项目最多的一次。青海代表团参加的竞赛项目有:木球、蹴球、毽球、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民族马术、民族健身操等;表演项目有:五彩神箭、轮子秋、撒拉尔。我省参赛运动员主要来自省民宗委、省体育局设立的“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培训基地”,即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省体校的在校学生。

  圈启章介绍,为做好参赛准备和各项筹备工作,省民宗委、省体育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组委会筹备工作会议和《关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重要筹办事项的通知》精神,按照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规程和单项规程的要求,积极做好各项赛事工作。并邀请了省直有关部门、省民委委员单位,基层民宗委负责同志和青海8个市州的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代表作为我省观摩团代表,共同在运动会现场感受和见证这一盛会的开幕。

  圈启章表示,代表团是带着大美青海的风采,带着全省600多万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从三江之源来到中原大地,与各族兄弟姐妹互相学习,齐展风采,为青海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增光添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真诚欢迎八方宾朋来青海投资发展、观光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