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隆重表彰教书育人楷模和优秀支教教师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0日

  9月9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全省教书育人楷模优秀支教教师表彰会议在西宁召开,会上同时向省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授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西明讲话,副省长刘涛主持会议。

  在受表彰的教师代表发言后,张西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教师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广大教师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把准育人方向、弘扬高尚师德、锻造精湛业务、恪尽育人职责,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战略高度,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关心教师、宣传典型的过程中持续推动支教工作深化,用有力举措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此次被授牌的省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要及时总结经验,在更大范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刘涛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要切实保障教师待遇权益,确保国家各项惠师强师政策落地见效;要深入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