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第一批省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成立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0日

  9月9日,我省第一批省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挂牌成立,工作室将立足课堂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立足于教师专业发展,培养一批具有教学风格和特色的骨干教师,在促进教育教学发展和教师成长方面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第一批成立了12个省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所在学校、单位和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将高度重视,为工作室活动创造必要条件,给予支持和帮助。各工作室主持人将树立先进理念,根据工作室成员、学员和见习学员教育教学实践,积极组织教学研究,推行教学改进,使省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成为集教学研究、培训为一体的教师专业发展平台。

  “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是由6名成员、9名学员、5名见习学员组成的志同道合的团队。致力语文素养,做有品质的教育是我们共同的教育理念。”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西宁市第一中学教师张晓慧说。

  作为青海省高中生物“祁大林名师工作室”的所在学校,西宁市海湖中学校长李天峰有感而发:“学校将大力支持名师工作室的工作,保障必要的经费,专款专用,单独列支,用于添置图书资料、专题研究、课题调研、外出指导及考察学习等各项业务活动,并接受监督、检查和审计。创设条件,配备办公桌椅、计算机、网络等办公设备及一定数量的专业书籍资料为名师工作室提供独立的办公场地,为工作室的活动提供便利条件,保障日常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为各个名师工作室的成员教师优先提供参加高端研修、学习考察和学术研讨等活动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