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探秘三江源”活动启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19年08月19日

  8月18日,“饮水思源—探秘三江源”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副省长田锦尘出席并为活动分队授旗,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理事长邓本太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

  三江源是我国乃至亚洲的重要水源地,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此次活动由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联合阿拉善SEE基金会、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旨在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探索全社会参与三江源生态保护新途径,拓宽社会化资金募集新渠道,保护好“中华水塔”,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将历时5天的活动以三江源溯源探源,感受三江源之大美,体验三江源生态人文为主要内容,分“长江溯源”、“黄河寻源”、“澜沧江探源”三条线路,邀请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爱心人士以实地踏勘的形式亲身踏勘三江流域,观测野生动植物,体验人文地理,感受民俗文化,立体碰触三江源的广袤土地,积极探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关系,向世人展示大美青海,动员全社会持续有效地为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尽一份力。

  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通过“饮水思源”活动,向社会各界发出邀请,建立全社会共同参与三江源生态保护公益联盟,让社会各界体验认识关注三江源,以久久为功之定力,倾力守护人类共同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