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公园论坛各项保障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16日

  随着首届国家公园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全面进入攻坚期、冲刺期,我省各有关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领导,密切协作,更好更实更精更细地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国家公园论坛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活动筹备方面,国家公园论坛秘书处办公室就开幕式、闭幕式、主论坛、分论坛、边会、场外活动、新闻发布会等筹备方案不断细化、优化和调整,共形成27场活动的细化方案,明确了各项活动的时间、地点、主持人、议程,并明确了所有涉及讲话、致辞、演讲领导及嘉宾的衔接沟通人员,时时掌握相关动态信息,不断丰富论坛内容。

  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和保障方案制定与落实,省公安厅牵头制定了周密的安全和保障工作方案,从安保措施、应急处置、事故防范、社会面管控四个方面进行了部署与安排,省应急保障厅周密安排了会务消防工作,省交通厅负责保障非会议时间嘉宾参观考察主要路线的交通疏导,国家公园论坛秘书处就论坛期间的饮食安全工作进行了对接,并要求加大对后厨的严格管理和监督监管,届时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派专人驻场检测和监管,确保食品安全。另外,论坛举办期间,还将在活动区域内由省卫健委负责设置医务室,配备救护专用车辆用于及时应对突发状况,确保论坛圆满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