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海关“三零”服务支持我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6日

  今年上半年,西宁海关以“关企沟通‘零距离’、优化服务‘零障碍’、惠企政策‘零死角’”为主的“三零”服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帮助我省民营和中小微企业降低国际贸易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关企沟通“零距离”。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企业提供外贸经营形势发展信息资源,邀请企业参与海关业务改革的论证和试点,及时评估和反馈政策执行效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广泛宣传海关优惠措施,指导民营及小微企业全面掌握、用足用好各项政策。

  优化服务“零障碍”。在报关大厅设立“民营及小微企业注册登记绿色窗口”,确保企业及时取得报关资质开拓国际市场。对注册登记企业,提供海关政策支持和合规经营引导。配备“单一窗口”自助报关电子终端,推进适用通关作业无纸化,优化通关服务。

  惠企政策“零死角”。推荐企业使用关税保证保险,使企业凭借“一张保单”即可享受“先放行后缴税”的便利。对企业在国家产业政策鼓励发展的项目下进口的有关自用设备及配套件等,除相关不予免税进口商品外,免征进口关税,有效减轻企业税收负担。将备案主体扩展到不具备外贸资格的生产者及个体工商户,实施“一次备案,终身有效”措施,优化原产地签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