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核办梳理出目标考核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222条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5日

  为了向各地各部门准确反馈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近日,省考核办依据2018年度各考核组年度目标考核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各地各部门年度目标完成情况、民主测评和双向互评等情况,认真梳理出了222条存在的短板和问题。

  据悉,这些问题中有共性问题4条、个性问题218条,大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方针政策、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关切和经济社会发展,小到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医、食、住、行、学”及所需所盼和所求等内容都有涉及。其中,各地各部门在目标考核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包括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稳增长的困难和压力依然较大、防风险机制尚不健全、落实生态文明优先战略的措施尚不到位。

  省考核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持续发力,明确措施,对症下药,确保取得实效;要紧盯考核目标,逐项细化分解,压实责任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确保今年确定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按期完成;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及工作安排上来,建立完善地区、部门经济形势分析机制,密切关注新情况新问题,因事因势提出针对性措施建议;要聚焦项目建设不足等问题短板,制定解决矛盾和问题的工作方案;要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力推进脱贫攻坚,认真落实属地风险防范和处置责任,着力打好八场标志性战役,落实“抑尘、减煤、控车、治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