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三机场通航短途运输环飞航线正式开航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1日

  7月10日,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格尔木、花土沟三机场通航短途运输环飞项目签约暨首航仪式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机场举行,副省长匡湧出席仪式并宣布开航。

  匡湧在讲话中指出,青海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民航发展,特别是“十三五”时期,省内形成“一主六辅”机场发展新格局,机场集群化发展模式基本建立。海西州三机场通航短途运输环飞航线标志着青海民航对高原机场适航机型的全新探索,将有力推动通航短途运输成为我省支线航空发展的有益补充,为进一步完善交通运输体系,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启了青海民航事业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希望海西州委州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全力支持,华夏通航和青海机场紧密合作,把航线运营好、客源组织好,切实发挥民航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德令哈、格尔木、花土沟三机场通航短途运输环飞航线是全国首条高高原短途运输航线,也是全国首条三机场双向环飞航线,航线使用空中国王350机型,在德令哈、花土沟、格尔木三地间往返环飞,每天执行德令哈至花土沟至格尔木至德令哈环飞航线2班,将极大方便群众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