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0日

  连日来,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孙俊山、省考核办常务副主任郭启龙、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颜高国、省社科院副院长孙发平、省委讲师团团长郭云甫、省社科规划办主任赵兰郁、青海师范大学教授陈晓翔和崔治忠、青海师范大学副教授霍霞,在省人大机关、省纪委(监委)、省委编办、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外事办、省委老干部局、省社科院、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商务厅、省体育局、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红十字会、省工商联、省水利水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报告,来自机关单位和省管企业的4000多名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报告。

  省委宣讲团成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部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和阐述。直切要义、旁征博引、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宣讲,赢得了听众阵阵掌声,引发了强烈反响。宣讲中,宣讲团成员与大家互动交流,耐心解疑释惑,现场气氛活跃。

  省社科院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毛江晖说,宣讲报告深刻生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给了广大党员干部更多的思想“养分”。作为一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想,用人民群众的需求匡正自己的学术追求,把握群众思想脉搏,关注群众理论需求,把坚守人民立场体现到为人民做“大学问”、做“真学问”中。

  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吴倩说,宣讲信息量大、生动鲜活,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以学促用,按照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深入学、认真改、努力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坚强党性、过硬本领、扎实作风,在推进妇女儿童事业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省生态环境厅法规与标准处处长殷雅琪认为,宣讲报告十分“解渴”,使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度理解。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要始终把政治建设这个“灵魂”和“根基”牢牢抓在手上,在今后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