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特色成本届青洽会亮点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19年06月17日

  “建设数字青海发展智慧经济”这是会展中心A馆的数字经济发展馆门头上的标语,也是我省发展数字经济秉持的理念。据了解,今年青洽会上数字经济体现新航标、空间布局实现新突破、盐湖资源开发呈现新成效等三大特色将成为本届展会一大亮点。

  数字经济体现新航标。第二十届青洽会主要围绕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重点展示数字产业培育壮大、数字服务创新突破、数字工业试点示范、数字政务推广应用等一批重大项目成果,新设立数字经济馆,努力将数字经济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高品质生活的新载体、高水平治理的新大脑。

  空间布局实现新突破。本届青洽会新设立主题城市西宁市和海西州分会场,西宁市围绕打造宜居宜业“大西宁”,重点展示西宁市坚持创新驱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绿色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打造和谐美丽家园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着力增强西宁市在带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品质生活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海西州分会场设有首届柴达木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中国青海清洁能源展示馆开馆仪式、工业互联网论坛、绿色矿业发展论坛、全域旅游·全景海西文化旅游高峰论坛、第四届职工美食大比拼、篝火晚会、民歌比赛等22项系列活动,目前正在进一步细化准备当中。

  盐湖资源开发呈现新成效。设立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馆,围绕以打造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国家战略,重点展示提高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推进盐湖产业向新材料领域拓展及锂电产业系列化、高质化、多样化发展成果,着力提升全产业链竞争力,加快建设中国乃至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盐湖资源综合利用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