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洽会青海省30多家文旅企业展风采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19年06月05日

  为展示我省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确保青洽会各项工作顺利实施,本届青洽会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组织30余家文化旅游企业参展,展品主要包括唐卡、堆绣、民族刺绣等8大类,重点旅行社将开展旅游精品线路展示。目前,已落实招商引资项目9.2亿元。

  据了解,青洽会期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馆设在A馆,面积达594平方米,重点展示青海高原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和旅游精品路线。目前,展览特装设计方案已经完成,招展工作基本就绪,参展企业初步选定,30余家文化旅游企业参展,展品主要包括唐卡、堆绣、民族刺绣、银铜器、木雕、藏黑陶、藏毯、创意产品、民间手工艺品等8大类;在展区设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制作展演;安排重点旅行社开展旅游精品线路展示。目前,展位搭建及布展筹备工作正在积极开展。

  为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要领导带队赴清华科技园,与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之星董事长等走访座谈,就借助启迪之星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加强青海文创产品开发等重点领域投入,让青海文化产业短板变长,长处做强等方面达成共识。组织开展了“大美青海感恩首都”青海文化旅游宣传周,宣传周活动还分别走进天津和山东济南,宣传了青海的文化和旅游。利用省外文化旅游宣传周、海峡旅游博览会、深圳文博会、北京文博会等大型展会平台。不断加大客商邀请工作,目前确定来青参会的客商、专家约120人。

  通过现场推介、发放招商引资项目册等形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目前,已落实西宁新华联国际旅游城童梦乐园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为引资项目,总引资额9.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