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拉面亚洲美食节上“秀身段”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4日

  5月16日至22日,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的亚洲美食节在北京等地举办,亚洲各国家各地区的饮食文化在这里展示交流,互融互鉴。我省精选青海拉面餐饮企业参加了亚洲美食节,把青海高原特色饮食文化推向亚洲乃至世界。

  在美食节上,南亚、东南亚、西亚等地区和国内各省市的美食纷纷亮相。在美食节B展区,一进大门就能看到青海拉面展位,每天都有很多人在这里驻足观看拉面技艺、品尝青海拉面,产自高原超净区的小麦面、牦牛肉、各种调料和青稞饼、酸奶、酿皮等小吃刺激着人们的味蕾,娴熟的拉面功夫吸引着人们的眼球。一些外国朋友对拉面技艺十分好奇,纷纷拿出相机拍摄记录。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表示,青海拉面在全国餐饮界应该叫后起之秀,“青出于兰”大有“胜于兰”的趋势。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拉面产业已经成为青海的品牌产业,如今,青海拉面人在全国270多个大中城市打拼,他们根据各地区饮食特色和口味需求不断探索完善符合当地大众口味的拉面并推出一系列新菜品,使拉面企业在全国各地站稳了脚跟。我省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使拉面产业在解决就业、促进脱贫的基础上做大做强,把青海拉面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冯恩援说,希望青海拉面在精准脱贫过程中的经验在其他地区得到推广,让更多的人看到,通过餐饮业、通过美食可以解决农村、农民和农业经济的问题;青海拉面需要树立自己的品牌,在更大的平台上,与业界与消费者与行业有更多的交流;希望通过亚洲美食节把青海拉面的品牌产品和企业输送到亚洲“一带一路”相关的国家和地区,给青海拉面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