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对10类重点场所和10类突出风险进行整治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4日

  5月23日,记者从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暨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会议上获悉,从5月至10月,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在全省集中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对10类重点场所和10类突出风险进行整治。

  专项行动主要对商场市场、“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群租房、宾馆饭店、高层建筑、养老院、施工工地及文博建筑等10类重点场所,及10类突出风险: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通、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设施损坏停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用火用电不规范、重点岗位人员责任不落实、日常管理机制不健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深入等进行重点整治。

  专项行动期间,省消安委针对我省10类风险场所制定整治标准,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将专项行动纳入业务工作同步开展,各社会单位对照整治标准,开展“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活动,消防救援机构根据单位自查自改和公开承诺情况,加强执法检查,对自查排查弄虚作假或存在突出风险隐患的单位,将依法从严从重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