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全省事业单位笔试完成 考录比例约为24.6:1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23日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5月19日,2019年上半年全省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笔试工作顺利完成。约4.7万名考生参加此次由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统一组织的笔试,涉及省直和市州、县乡各层级的事业单位的1909个岗位,考录比例约为24.6:1 。

  西宁、海东、海南、海西、海北、黄南、果洛、玉树9个考区50个考点1587个考场同步进行笔试。期间,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来青检查指导考务工作,并巡视了省直、海北、海东考区。

  省直招聘笔试工作安全有序。今年省直事业单位招聘岗位中需参加统一笔试的岗位537个,符合报名条件考生21482人。笔试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对各考点负责人、巡考、考务及流动监考进行了统一培训,明确考试期间安全工作。同时,与公安、教育等部门紧密协作、积极配合,共同为考试提供保障服务。笔试期间,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专门成立6个巡视组,加强对省直各个考点的巡视工作,严肃考场考风考纪。

  市州例行招聘同步实施。根据《2019年全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总体方案》安排部署,此次报考市州(县乡)事业单位的考生均在各市州考点同步参加统一笔试。上半年,西宁、海东、海南、海西、海北、黄南、果洛、玉树8个市州参加统一笔试1372个招聘岗位,应考人数25597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选派了8名处级干部赴各市州担任巡考人员,重点监督试卷的安全运转和考区考风考纪。

  预计6月上旬公布笔试成绩,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会同相关单位认真做好后续面试、体检、政审等环节工作。